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龙祥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9
龙湖区龙祥街道
龙湖区龙祥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增强干部群众法治观念,加快辖区法治文明建设,124日,龙祥街道在幸福公园举行第六届“12.4”宪法宣传日活动。活动由街道司法所联合党政办、纪工委、安全办、计生办、综治办、工会、团工委、妇联等相关部室,各社区居委会、社区律师顾问队伍、法律宣传志愿服务者共同参与,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开展宪法及各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原则,各部室围绕创文宣传、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要求,结合自身职能,集中开展创文法治宣传。在活动现场设置多个法治宣传咨询台,悬挂宪法法律宣传标语、横幅,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层常用法律手册》、公共法律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近距离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街道党工委书记方文宏、办事处主任郑元锰等街道领导到场参加了活动。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让社区群众共同参与法治宣传,感受法治熏陶,共享法治成果,更好地推动了龙祥的法治文明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