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联合外砂街道妇联举办生态文明知识讲座
2019-11-30
龙湖区外砂街道
龙湖区外砂街道

11月29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目前我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契机,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联合外砂街道妇联,在街道礼堂举办“心田播绿巾帼先行,宣扬文明聚美外砂”生态文明知识讲座。汕头市生态环境局龙湖分局副局长吴敏斐同志、外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映波同志、外砂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王娉如同志、外砂街道党工委委员叶荣生同志,以及外砂街道各部门女同志、各村妇联执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王娉如同志主持,主讲人吴敏斐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龙湖区生态文明建设中包括“雨污分流”“水资源保护区”等四项具体工作,点明我们龙湖区群众生活工作中存在的环保问题,并向妇女姐妹给出一些可操作性强的环保措施,比如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光盘行动等,为大家“心田播绿”,增强了外砂妇女的环保理念,号召大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的最后,外砂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王娉如同志简要总结了讲座内容,并结合外砂街道妇联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求外砂妇女姐妹们以我市成功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等各项荣誉为契机,持续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发挥巾帼力量和巾帼智慧,涵养文明新风,带动良好家风,从而让外砂变得更加景美、人和,为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新的生态活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十几幅环保宣传展板,内容包括垃圾分类、水资源保护等,在讲座开始前供妇女同志们浏览学习。

同时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参加讲座的妇女姐妹派发环保宣传资料和环保袋,传播绿色思想,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习惯,带动整个家庭文明思想的逐步形成,助力实现“宣扬文明聚美外砂”、“美好家园你我共享”的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