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指尖办事,减少群众跑腿——珠池街道大力推广“粤省事”服务平台
2019-12-05
龙湖区珠池街道
龙湖区珠池街道

“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是“数字政府”改革下的重要便民利民成果,自推出即得到群众广泛好评。近期,珠池街道大力宣传推广“粤省事”小程序,不断提高其在辖区的知晓度、使用率、影响力。

面上推广,营造宣传氛围。街道、社区共21个党群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置易拉宝、摆放台卡、放置宣传手册、张贴海报以营造宣传氛围,现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用手机扫码注册“粤省事”小程序,并发放宣传手册、礼品,提高群众对该小程序等“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正确引导,确保转化率。工作人员以服务为准则,深入了解该小程序的操作流程、具体功能、发展方向,精准找出群众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便捷程度,先行化解群众担忧心理。同时,针对群众日常办事的痛点,引入该小程序的办事便捷、功能丰富特点,确保群众安心、乐于注册使用。

多措并举,形成整体覆盖。一是提高内部使用率,引导街道、居委二级工作人员率先注册使用;二是加快线上推广传播,鼓励街道、居委干部职工及群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推广该公众号、小程序及其活动接口;三是融合创文促线下推广,天山、珠南等社区干部职工边创文边推广“粤省事”,走进群众宣传、引导注册使用,化被动为主动。

下一步,珠池街道将持续宣传推广“粤省事”小程序,让群众体验到“一站式”指尖办事的便捷,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