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池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龙湖区珠池街道
龙湖区珠池街道

按照区委主题办的统一部署和街道的工作安排,1210日上午,珠池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一指导组谢瑞平组长带队到会指导,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街道党政办、主题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海庆同志做会前情况通报,并代表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谢瑞平组长代表区委第一指导组作点评讲话,肯定了珠池街道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建议要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台账,确保条条抓整改,件件有落实。

街道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六大特色:一是学习调研丰富扎实,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前期通过15场领导班子党课学习与讲授、10多场街道党工委中心理论组学习、5场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4次学习教育基地现场参观,3次观看优秀典型视频和爱国电影,以及领导班子常态化个人自学,珠池街道班子成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党史、新中国史等。同时,街道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带领挂钩社区第一书记、挂钩部室所队同志每周定期深入社区,与群众、党员面对面谈心谈话,认认真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12份调研报告。

二是征求意见广泛深刻,通过召开与20个社区书记的座谈会、个别访谈“五必谈”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收集箱、走访挂钩社区群众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对珠池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同时,开展珠池街道班子调研成果分享会和私底下谈心谈话活动,班子成员之间畅谈收获体会、深入查找问题、交流意见建议、达成思想共识,为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是检视问题剖根溯源,珠池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对标对表,自觉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找准找实问题,剖深析透根源,并把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查研究、群众反映和谈心谈话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原因进行系统梳理,形成了12篇检视分析材料和12篇个人发言材料。

四是相互批评坦诚严肃,珠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分别做出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严肃地向发言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与建议,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全部纳入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共计41条。

五是整改措施对症下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珠池街道领导班子和辖区基层党组织始终把“造福群众、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全力整治查摆出来的作风问题,推动解决辖区发展问题和民生关注焦点。在会上通过民主讨论,也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一一对照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