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社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新津司法所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2019-12-04
龙湖区新津街道
龙湖区新津街道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同时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新津司法所围绕创文“八大提质计划”任务需要,结合街道创文工作的总体部署,通过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定点宣传、工作人员驻点流动宣传、社区宣传栏张贴标语宣传、法治宣传志愿者沿街入户一对一宣传、司法所志愿者示范引领宣传五大方式,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新津街道辖区创文法治宣传工作。

(图1:丽水、华新法律顾问开展法律讲座)

在开展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定点宣传中,司法所早早发动社区法律顾问迅速行动起来,鼓励大家多讲、讲好创文法律知识。社区法律顾问在司法所和社区的配合下,依托社区法治讲堂、家长学校、社区书院等宣传教育阵地,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援助、平安三率等创文法律知识着手,通过对社区法务事项“诊断把脉”、开展法治讲座、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社区干部和群众普及各类创文法治知识。

(图2: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南碧埠社区文化广场举办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在开展工作人员驻点流动宣传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南碧埠社区文化广场联合南碧埠社区举办了一场门庭若市的创文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宪法》、《平安是福宣传单》、《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汕头市龙湖区公共法律服务公证办证指南》等创文法治宣传资料。群众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大家纷纷领取装有法治宣传资料的法援购物袋,现场翻阅并不时提出法律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详细解答,掀起了全社区的学法热潮。

(图3:设置法治宣传栏)

(图4:司法所志愿者上街捡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摩托车)

在司法所志愿者示范引领宣传中,身着“新津·司法志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商业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人员密集、车流汇聚的地点捡拾垃圾、摆放共享单车和摩托车,通过身体力行,起到极好的示范作用。

(图5:法治宣传志愿者入户宣传)

在法治宣传志愿者沿街入户一对一宣传中,志愿者们身披“龙湖区法治宣传志愿者”绶带,深入挂钩的金凤、南碧埠、东新、金港4个涉农社区,华新、凤凰2个城区社区,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用心细致讲解创文法律小知识。志愿者们叩开的一扇扇家门也是一扇扇文明之门,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汇聚成整座城市的文明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