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常在 · 温情备至”——龙湖区金霞街道开展2019年冬至社区文化活动
2019-12-19
本网
龙湖区金霞街道

1.jpg

冬至,又称“冬节”“贺冬”,是华夏二十四节气之一,素有“冬至大如年”之说。为迎接冬至的到来,12月17日上午,金霞街道于金珠社区非遗文化广场开展了“暖冬常在·温情备至”为主题的冬至社区文化活动,现场根据内容合理划分活动区及义诊区。

2.jpg

在活动区,手工DIY汤圆、九九消寒图填涂等项目,传递了民俗文化,加强了邻里互动交流,营造了浓郁节日氛围。


3.jpg

4.jpg


潮绣教学展示、传统投壶游戏,则让大家亲身体验了传统文化。

5.jpg

6.jpg

7.jpg

8.jpg

在童谣诵读点,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诵读朗朗上口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使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更深入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9.jpg

现场还设置志愿服务知识有奖问答、志愿者注册点,进一步宣传中国志愿服务标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的种子在群众的心中生根发芽。

10.jpg

活动区还设置有“粤省事”平台注册点、合胜读书会注册点;同时,联合国际速叠杯协会开展“速叠杯”活动。大家摩拳擦掌、屡次尝试、兴趣高涨,真正做到老少同乐、其乐融融。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义诊区联合了博德眼科医院、九三学社于现场开展爱心义医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进行眼健康检查及内科检查,并开展一对一健康科普宣教,着力提高民众健康意识,吸引了不少居民到现场进行咨询及检查。

15.jpg

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16.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