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矫管理多形式,人性关怀显温情——珠池司法所做好春节前夕社区矫正走访工作
2020-01-24
本网

  为使社区矫正对象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早日被社会接纳,珠池司法所在始终坚持社区矫正严格管理的同时,注重人性化管理,对社矫对象充分给予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通过主动交流、实地走访、心理辅导等对社矫对象开展身心方面的关怀。

  在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之际,根据龙湖区司法局的工作部署,珠池司法所对辖区社区矫正重点管理对象进行节前逐一走访,一名在册社矫对象因其本身及妻子均身患重病,长期以来需要高额的治疗费用,家庭经济情况已经十分困难,了解该情况后,珠池司法所工作人员于2020年1月23日上午对该员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治疗,保重身体。该员表示对司法所的关怀感到十分的温暖,感谢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心。

社矫管理多形式,人性关怀显温情04-01.jpg社矫管理多形式,人性关怀显温情03-01.jpg

  珠池街道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数量长期以来均位于龙湖区首位,且人员构成复杂、犯罪形式多样等,为珠池司法所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为此,珠池司法所创新工作模式,始终坚持刚柔并济、双管齐下的管理方式,一方面,根据社区矫正的相关要求严格开展日常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用“铁”的手腕做好日常报告、电子监控、集中教育、社区服务等多项日常监管职能,对社区矫正对象始终以高标准、高要求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另一方面,珠池司法所同样注重人性化管理,在各社会组织的协助下,定期开展走访社矫对象活动,充分利用教育、感化和心理辅导等内容,促进社矫对象思想转变。

社矫管理多形式,人性关怀显温情02-01.jpg社矫管理多形式,人性关怀显温情01-01.jpg

  珠池司法所在社区矫正管理上做到刚柔并济,一方面有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另一方面应站在社区矫正对象的立场,多给予生活上、工作上的关心和帮助,才能使社区矫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真正做到以人为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