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新津,温度迎春
2020-01-22
本网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寒冷冷却不了一颗颗送温暖的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津街道组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送暖活动,温馨感人的场景随处可见。

      近日,龙湖区妇联与新津街道妇联、新津街道华晖社区居委会联合在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展“温馨回家路,心念龙湖情”关爱返乡妇女儿童送温暖活动,传递妇联、社区居委组织对返乡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切实帮助返乡妇女和儿童,并送上丝巾、水杯、雨伞、食品等暖冬小礼物,为她们送去春节衷心的祝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关怀传达情谊,祝福温暖人心。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母婴保健法》等法律法规,并将有关妇女健康知识的宣传资料送至她们手中,邀请专业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大伙儿喜气洋洋,场面火热。

      “最近的活动充满了年味儿,这是关切民生的温暖行动,让整个冬天都充满了快乐和感恩之情,点赞!”参加活动的王女士从中感受到了送温暖活动的真情无限。

      为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在活动筹备期间,各组织明确分工和责任落实,确保“温馨回家路,心念龙湖情”活动落实到位、全面覆盖,充分发挥妇联、社区居委组织与服务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新津街道其他社区对送暖活动也纷纷响应,联合龙湖区红十字会等单位进行义医义诊、分发宣传资料。送温暖一直都在进行时,集聚的暖意在不同的地点悄悄发散。

图片3.png

图片4.png

      社区书法爱好者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书写春联,将春联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在场群众,迎春气氛浓烈。

图片5.png

图片6.png

      虽然天气一日冷似一日,但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新春送温暖的活动却让寒冷的冬天充满了爱的味道。

      据悉,龙湖区新津街道于2020年春节前夕,走访及慰问星光老年之家、特困户、困境儿童、低保户、残疾人、百岁老人、烈属等,发放米、油、棉被等物资近6万元。党建组织人员走访慰问老党员,每到一户,大家都驻足停留,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条件,亲自将爱心物资、慰问信送到每位老党员手中,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给予每位受助人最强有力的精神支柱。

图片7.png

图片8.png

      此次“暖冬行动”架起了爱的桥梁,凝聚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铺就温暖传送网,带来了不一般的感受,呈现出春节前的爱心大接力,让受助者的冬天不再寒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