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金霞街道补短板惠民生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2020-02-01
本网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龙湖区金霞街道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理念,补齐辖区基础设施短板,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金霞街道所辖的丹苑、丹霞、金珠片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在开展主题教育中,龙湖区财政投入300万元,对丹苑片区的道路和下水道进行维修改造,计划于2020年6月前完工。春节前,社区里的部分道路完成改造开放通行,并重新规划停车泊位,面貌焕然一新。

商户李姐说:“路也比较好了,停车也方便,这是很多市民一直期待的事情,终于把它完成了。”
龙湖区金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楚生说:“街道把补齐辖区基础设施短板作为一项重要议题,深入居民群众问计问需,听取意见,重点关注存在的问题短板,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龙湖村现有常住人口6000多人,流动人口达1万多人,由于人多地少,规划滞后,人居环境矛盾较为突出。阶段来,金霞街道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投资176万元,首期对16条主干道的地下管网进行改造,并实施管线入地,目前,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

金霞街道碧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吴宏科说:“大家都非常欢喜,不用再走‘浸水街’,现在已经做了80%了。”

接下来,金霞街道还将在多个社区继续推行交通微循环模式,解决停车难和停车乱等问题,不断优化社区环境。
龙湖区金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楚生说:“争取资金对已列入12个小区道路和14条城市支路的维修改造项目以及龙湖工业区的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项目进行启动,改造面积约3.2万平方米,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的环境面貌。”

.


信息来源:汕头橄榄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