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逆行者”,外砂有妙招
2020-02-04
本网
龙湖区外砂街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奋斗在一线岗位人员自身健康,外砂街道迅速采取强有力的“四防”措施:

  防病菌,全面消毒促保洁。从1月25日起,每日组织专人对机关大院各办公室、过道、垃圾桶、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消灭隐藏病菌,不留死角;实行垃圾日产日清制度,认真做好大院内卫生保洁工作,及时对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和妥善处理,创造清洁的办公环境。

eb73c04ea1f7d00c21abe4159ce17f4.png

  防发热,勤测体温避风险。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制度,在街道大门设置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进出大院的机关同志及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及时监控人员监控情况,做到不少一人,全部测量到位。并对所有进出人员及车辆出入进行登记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最大限度抑制人员流动传播风险。

  防污染,专点废弃保安全。针对口罩用量激增的情况,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迅速启动了废弃口罩投放点设置工作,在机关大院内设置多个废弃医用口罩专用桶,统一回收废弃口罩,并做好废弃口罩等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理,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将收集起来的废弃口罩等医疗垃圾按照规定进行销毁,减少因此而产生的扩散风险。

  防传播,分开用餐守健康。街道食堂启动特殊时期用餐制度,全面使用一次性餐具,取餐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分批次错峰用餐,人员进入食堂取餐后要求回到各自部门食用,避免人员密集就餐,就餐后需对使用过的一次性餐具进行集中回收销毁。

10107e2594c48558100b811adcf73b9.png

  同时,要求各机关工作人员除工作外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并每日提供清凉中药汤供一线工作的同志饮用。街道各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勇做“逆行者”,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自愿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各项宣传教育及摸查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