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齐宣传 齐心协力渡难关
2020-02-02
本网
龙湖区外砂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知晓率,切实增强群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意识,外砂街道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

  重走访,无死角全覆盖。外砂街道连日来组织各驻村组及各村走街串巷向群众派发《市疾控中心发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汕头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1号公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及12种重点场所预防控制指引防控科普知识等防控宣传资料,确保宣传资料发放全覆盖。各驻村组和村两委干部日夜行动,走街串巷,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所带来的家庭及社会危害,向群众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就医等知识,并热心为群众逐一解答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各项疑问,呼吁广大群众要警惕发烧咳嗽、乏力、肠胃疾病等症状,如有症状要及时报告、及早就医,引导群众日常要戴好口罩,多洗手、多通风、多消毒、讲卫生,做好自身防护。

未命名.png

  勇创新,多形式强引导。街道宣传部门紧急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及固定宣传展示板,设置在主干道、住宅区楼道、各类公共场所等显眼处,并在沿街商铺利用LED屏滚动播放肺炎疫情宣传标语,确保宣传及时到位。通过机关人员工作群、创文工作动态群、干部职工朋友圈和家庭群转发防控知识,并录制成音频资料,在外砂有线电视、各村无线广播、宣传车等进行轮播,科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讲卫生、不传谣、不信谣、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另外,各村迅速制作宣传横幅进行宣传,在公告栏、临时离散点内及重要路段等显眼部位张贴宣传资料,还充分利用广播、小喇叭、公告等形式引导动员近期从湖北返汕的务工人员及学生,或有湖北旅行史的返汕人员,第一时间自觉向所属村和街道防控办报告登记,服从村管理和安排,到政府指定的居住(宾馆)留观服务点进行健康监测。

618594946ba026d6499db186cb87914.jpg

  强实效,全方位奠基础。通过多方式、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了解和认识,鼓励群众群防群控、齐心参与,广泛收集群众提供的各类排查人员信息,掌握流动人员动态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为抓实抓细做好排查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发动群众齐心协力,携手抗疫。截至目前(2月2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约557000份,转发相关权威平台防控科普信息2380多条次,播放音频资料5700余次,出动人力2035人次,出动车辆207车次。今天(2月2日)截至目前排查网格面积286300㎡,走访入户1908户,排查企业、生产场所1734家。

86ec8a8138c66fca6df42c442ed0190.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