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站是党心民心的加油站——新津街道战“疫”的那些暖心事
2020-02-28
本网

   “天气寒冷,大家太辛苦了,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明晚开始送夜宵给路口的工作人员吃,服务站的夜宵,我包了!”东龙社区热心居民说道。连续十天,夜宵准时送到防控服务站。无独有偶,东新社区防控务站最近每晚都有志愿者送来夜宵,他们是汕头市叶子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热气腾腾的果条汤和鸡汤面,不仅暖了防控“守夜人”的胃,也暖了他们的心。

  自新津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尤其是设置防控服务站以来,每天不辞劳苦守护家园的卡口工作人员,不管是在寒夜里,还是在风雨里,都认真仔细询问进村居民信息,为他们测量体温。冷了就搓搓手,困了揉揉眼,连续几个小时毫无怨言,在岗位上毅然坚挺,只为构筑坚固的病毒“防火墙”,守住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居民可以安心地宅家生活,能够按期复工返工。广大市民朋友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纷纷无偿赠送物资,有矿泉水、饮料、速食面等物资可解渴饱腹,有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可防御病毒,还有的群众亲手赠予自家楼顶上栽种的几株玫瑰花等等。尽管工作人员再三婉拒,然而居民群众盛情难却,仍源源不断地向各大卡口送去爱心物资,还有的放了一包口罩就要走,村干部再三追问芳名始终不肯说,笑着说“你们真的需要”就走了。

图片3.png

  2月14日,金泰社区村民邱先生慷慨相助,向金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赠送N95口罩500个;2月15日,爱心企业家黄先生向金泰社区防控服务站赠送矿泉水和饮料;同日,热心人士向金和社区卡口赠送口罩100个以及方面便若干箱;2月17日,广东顺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洁亚保洁公司)向街道捐赠了一批酒精和消毒液;2月20日,联信医药向街道捐赠消毒液和酒精300瓶,其中5箱发放到辛厝寮服务站,作为辛厝寮干部职工和入户宣传人员消毒防控使用;2月21日,陈厝合综合市场金和物业有限公司向新津街道捐赠了雨伞、保温杯、一次性雨衣、公仔面、矿泉水和保温杯等防疫物资一批,街道第一时间将物资发放到陈厝合片各服务站处;2月22日,辖区热心企业合盛房产公司向辛厝寮片各卡口赠送方便面、饼干、茶叶等物资……每一份物资都饱含热心群众对坚守岗位的“守夜人”关爱与感恩,每一份物资也是对坚守防疫一线的“逆行者”的肯定与支持。

图片4.png

  在防护用品短缺的情况下,除了热心市民与爱心企业,新津街道各社区挂钩援助工作组也想方设法为街道和居委工作人员带来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更贴心地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牛奶、方便面等食品。市直挂钩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除向街道捐赠口罩外,还安排专项经费30万元用于帮扶街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区人大援助组拨给援助社区1万元及捐赠口罩、酒精棉片等一批;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总工会、市林百欣科技中专等单位先后拨给援助社区防控工作经费;区委宣传部、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区住建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监局等援助单位也竭力为社区支持各种防控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新津街道及各社区收到援助工作组、企业、热心人士捐赠的防控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将近五千个、酒精消毒水约两百箱,以及手套两百多件、测温仪若干只等,此外还有矿泉水、饮料、方便面、饼干等生活物资近五百件。这些数字背后承载的,是坚不可摧的情感纽带,将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街道将热心单位、企业、市民捐赠的防控物资整理成《新津战“疫”捐赠芳名录》,在后续过程中也将不断更新完善,借此向所有在新津“战”疫过程中给予援助的集体和个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警察、医生、基层社区工作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抗疫前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守一方水土,尽一己之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后盾。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无数的幕后英雄在默默守护,他们便是所有伸出援手、捐赠物资的单位、公司、个人,以及所有支持配合防控工作的人民群众。这场“疫”战,不是一个人的奋战,而是千千万万中国人齐心协力的奋战。

  援助工作组、热心人士、公司企业的守望相助、并肩作战,不仅给新津街道所有防控工作人员提供物资援助,更带来精神上的激励,温暖着寒冬中的坚守者。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共同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

图片5.png

新津街道战“疫”捐赠芳名录.xls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