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的共产党员—— 记抗疫一线新津执法中队队员熊增辉
2020-03-23
本网

  龙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津执法中队队员熊增辉,是一名刚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一年的军转干部。一年来,他适应了新的工作,从一名复转军人转变为一名城管执法队员。

  大年初五晚上,接到上级的通知,于第二天开始参加隔离留观酒店工作,具体负责与留观人员的沟通和心理疏导。作为一名刚脱下军装不久的“战士”、 08年在军校时就已入党的“老党员”熊增辉深刻理解到这份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不忘自己入党的誓言,听从党的召唤,听到战“疫”的军号吹响,毅然冲上抗疫一线,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行动在前,全身心投入战“疫”工作。

图片1.png

  这次新冠疫情来临时,有许多从湖北来汕人员安置在部分酒店进行隔离留观。作为湖北籍的熊增辉此次参与工作的留观点留观人员多,最多时有200多人在酒店住宿,他需要与每个房间留观人员进行通话,询问他们在这边有没有什么需求,缓解隔离人员心理负担,尽可能解决他们隔离留观期间实际存在的问题。同时,需要挨个与留观人员做好解释,比如部分人员留观14天期满,但突然通知必须要做核酸检测,需要多住几天,有些人不能理解有情绪,都需要一一解释,安抚留观人员情绪。

图片2.png

  生活中,熊增辉是家中的顶梁柱,上有高龄父母,下有嗷嗷待哺3个小孩,小的双胞胎才2岁多,留观期间,他为了工作,也为了家人,他连续20多天吃住在留观点。虽然隔离的酒店距离他家只有几百米距离,但也只能和孩子们视频见面。

  在工作中,遇到一些湖北老乡的烦心事,熊增辉都竭尽全力给他们解决一些问题。有一对年前来汕旅游的武汉籍老人,身在国外的子女替他们提前安排好行程,但被这场疫情打乱。等到留观期满要离开留观酒店时一片茫然,无法回家,且两位老人不会上网,其中一位还有眼疾,人生地不熟,举目无相识,不知何去何从。看到这种情况,熊增辉和同在留观点工作的同事商量后,主动联系老人,帮助协调出租车和后续长期住宿的酒店,并留下了个人联系方式,安抚老人情绪,让他们能安全等待回家。

  还有一位原先就在这个留观酒店工作大姐,年前回过湖北老家,回汕后就到这个留观点进行隔离,隔离期满后,想回到酒店上班但现实条件不允许,由于自身文化水平不高,想再找工作比较难,目前又是租房,没有收入的话吃饭都成问题。在得知大姐的情况后,熊增辉及时安慰她,教她一些方法,引导她重新找到工作。

图片3.png

  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熊增辉无怨无悔、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坚守诠释共抗疫情的必胜信念,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