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砂街道隆重举行2020年“育才助学”行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0-08-31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汕头市龙湖区外砂街道

       烈日灼灼,碧空万里。8月30日下午,外砂街道在礼堂隆重举行2020年“育才助学”行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领导、街道育才助学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热心企业家和热心人士代表、各村书记及分管助学工作的村干部、各中小学校长、受资助和获奖的大学生、高中生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锦顺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31095352.jpg

      自2002年8月以来,外砂街道已经连续19年开展“育才助学”行动,对全街道的贫困及优秀学子进行资助和奖励。19年来,累计共有4508人次参与捐款,共筹得人民币 775.1455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831095339.jpg微信图片_20200831095318.jpg

      今年外砂街道育才助学领导小组继续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助学行动中来,共收到502个单位、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其中,捐款5000元以上的单位和个人达到33个,共筹集奖、助学金人民币85.166万元。育才助学领导小组经过与各村的配合,认真核对受资助学生名单,对51名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助学金额共计15.55万元,对26名符合要求的优秀学子进行奖励,奖学金额共计5.9万元。

       大会伊始,街道党工委委员、育才助学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歆华同志汇报捐款及奖助学情况,街道班子领导依次为受资助和奖励的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和奖学金,并邀请2名优秀学子上台发言。随后,街道班子领导为本次热心捐资助学的企业代表颁发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200831095400.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谢镇杰同志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全街道学子要积极进取、自立自强,同时也对今后扎实做好育才助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育才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群策群力,继续发动“热心人士”的捐资助学。三是不负期望,努力回报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831100344.jpg

       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捐助下,一批又一批的外砂学子实现了“上学梦”,踏上为梦启航的征程。教育事业任重道远,相信在各方人士的共同帮助下,外砂街道的教育事业将会取得更多卓著成果,希望外砂的学子们心系家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回报家乡!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育才助学”的行列中来,为外砂的教育事业献力,促进外砂教育事业的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