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召开2020年育才助学行动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0-08-31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8月30日下午,龙华街道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龙华街道2020年育才助学行动奖学金助学金发放仪式”。街道班子成员、热心企业人士代表、各村书记及分管教育的领导、中小学校长、受资助和获奖的大学生、高中生代表等近100人参与了本次大会。

  今年是龙华街道新成立以来践行“育才助学”行动的第一年,在社会热心企业、人士的大力支持以及街道中小学和各村通力协作下,在街道育才助学领导小组的组织带领下,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截至2020年8月26日为止,育才助学行动领导小组共接受94个单位、企业、学校、村及个人,接近1000人的捐款,共筹集奖学、助学金人民币564120元。育才助学领导小组经过与各村的配合,认真核对受资助学生名单,对符合条件的15名优秀学子进行奖励,奖学金额共27000元;此外,“育才助学”行动还资助贫困学生67名,助学总金额154000元,奖学金和助学金两项金额合计人民币181000元。

  会上,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王娉如通报了今年育才助学工作情况,街道班子领导为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发言,感恩爱心人士的捐资助学。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耿同志为本次村捐款最多的华埠村颁发纪念品,街道领导为热心捐资助学的企业代表颁发纪念品。

  最后,党工委书记吴绍佳同志强调:“育才助学”行动是惠及的圆梦项目,更是造福社会的民生工程,需要我们凝心聚力,久久为功。要求各村各界热心人士及广大学子:一是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规范“助学”。二是要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引航“筑梦”。三是要以服务大局的意识为龙华“铸人”。希望同学们能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殷切期望化为动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以智慧和勤奋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以感恩之心延续“育才助学”薪火,回报家乡,回馈社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