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池街道全力以赴顺利完成韶山路征地拆迁
2020-09-04
汕头市龙湖区珠池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珠池街道

  近期,珠池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势头强力推进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征地拆迁,并顺利完成拆迁清表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深入社区一线,组织落实各项筹备工作。韶山路征地拆迁面积32.598亩,涉及珠池街道社情复杂的永安社区。在任务重、难度大的客观条件下,珠池街道迅速成立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领导亲抓亲管,组织落实筹备工作:召开协调会进行部署,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分工职责、各时间节点主要任务、建立协调联络制度等;征调人员部署入户工作,在拆迁前与业主尽快确定土地红线范围、构建物面积测量评估、补偿方案等事项,落实业主搬迁、住户清退。

3.jpg

  二、紧锣密鼓作业,火速完成清拆移交工作。8月11日市委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要求10日内完成韶山路征地拆迁并做好移交。对此,珠池街道主要领导下定决心、铆足干劲,要求街居干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组织城管办、执法中队、专业施工队伍等多方力量共千余人次,出动拆迁车辆、无人机等器械一批,以通宵达旦、不遗余力的态势,紧掐时间节点连续作业5昼日,于8月17日拆除韶山路(长平路-中山东路)征地拆迁红线图范围内全部建筑物,并火速将场地交予建设单位,同步配合国土部门落实征地报批手续,顺利完成市委、区委交代的任务。

1.jpg

  三、加强沟通协调,逐步化解各类潜在矛盾。韶山路征地拆迁任务时间紧急,为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珠池街道同步开展沟通协调工作。相关街道领导班子、部室成员和永安居委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扎根基层,加强与各方沟通协调,扎扎实实摸清每户具体情况、做好人员思想工作、测量涉及征迁面积、解读相关方针政策。同时,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耐心记录每一位群众的合理诉求,联合上级相关部门、第三方测量评估公司商定有关事项,努力保障拆迁户权益。

5g.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