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新津街道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专题培训班
2020-09-07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在全街道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学法的浓厚氛围,9月1日下午,新津街道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专题培训班,街道党政班子领导、机关全体同志、各社区书记、主任和各社区调委会主任等参加培训。培训班特邀广东华商(汕头)律师事务所主任、街道东和、金泰、金凤社区居委的法律顾问张介亮律师进行授课。

  街道主任黄玉林同志首先做了强调讲话,要求街、居二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学以致用,把民法典的基本精神和原则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着力提升我们街道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法治氛围。


  接着,张介亮律师以厚实严谨的法律知识为基地,辅以生动详实的实际案例,从民法典基本内容、颁布意义和亮点解析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讲解。


  课后,新津街道司法所向街道部室和社区居委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事权利宣言书》等法治书籍。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覆盖了生活生产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具有中国特色和现代意义的法典,一定会认真学习宣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