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普法同进行 文明理念入人心
——珠池街道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2020-09-12
汕头市龙湖区珠池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珠池街道

  为助力汕头市创文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法治素养,培养辖区居民的文明理念,2020年9月12日上午,珠池街道普法办在天山社区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

创文普法同进行 文明理念入人心01_01.jpg

  本次活动由珠池街道普法办、龙湖区机关事务局、街道挂钩部室和天山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组成普法队,深入到天山社区的大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对辖区居委和街区商铺开展法治宣传。宣传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汕头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对周边商铺进行创文相关法律知识的解答,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汕头市创建文明城市行动,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停车秩序,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为创文行动贡献力量。

创文普法同进行 文明理念入人心02-01.jpg创文普法同进行 文明理念入人心04-01.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民事权利宣言书》《公共法律服务手册》等宣传书籍或宣传小册子300余份、龙湖区普法宣传购物袋100余个、龙湖区普法宣传小扇子200余把,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法治宣传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珠池辖区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法治氛围,取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