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妇联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2021-03-09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龙华街道妇联以巾帼奋斗创新功·百年初心向未来为主题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

一、分享党史永葆初心

开展“巾帼颂党恩,礼赞新中国”党史故事分享学习会。通过讲党史故事,感受建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巾帼动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二、绿色骑行助力亚青

开展“文明城市齐心创,巾帼活力助亚青”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身体力行的“绿色骑行”活动,巾帼志愿者们和创文、亚青、护河宣传女子骑行队,通过沿路发放宣传资料,传递阳光、积极、健康的理念,用巾帼的活力助力亚青会的举办。

三、巧手美物发扬文化

开展“一村一品”妇女手艺手工展示活动。通过各村巾帼志愿者们的茶艺表演、特色果蔬、杂菜、潮汕粿品、插花艺术、手工草席、钩花、毛织、剪纸等等,展现出美丽乡村的优秀传统特色文化,焕发龙华街道各村的女性魅力。


四、思政课堂传承家风

学生们通过对传统的茶艺表演、剪纸艺术、潮汕粿品等等的参观学习,接受传统手艺传统文化的熏陶,同时让学生们感受创文、亚青会的热潮,给学生们现场进行思政教育,发扬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

五、鼓励先进激发动力

举办“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评选活动。通过“最美家庭”评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并通过评选巾帼文明岗和三八红旗手,鼓励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以更好地精神状态更好的士气去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六、共睹乡容助力创文

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宣传队的宣传,开展“共创美丽城市,共睹美丽乡容”参观美丽乡村活动,参观大衙、华新等美丽乡村建设后的新面貌,感受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爱我龙华的意识。

七、普法维权维护权益

举办2021年“维护妇女权益 提高妇女素质”——龙华街道“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两癌”筛查等维护妇女权益。

八、巾帼宣传助力护河

通过巾帼护河宣传队的宣传,唤起群众保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通过身体力行的巡河护河,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九、各村妇联齐庆三八

  为了更好地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各村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召开妇女大会,讲党史故事,巡河护河,爱国卫生运动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