鸥汀街道召开嵩山路北延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
2021-03-10
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

  2021年3月9日下午,鸥汀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卓峰同志主持召开嵩山路北延拆迁工作推进会,对嵩山路北延征地拆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街道征地拆迁工作组领导、成员及鸥上居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拆迁工作组逐组通报工作进度及每户提出的具体诉求,对现存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对拆迁户提出的合理诉求研究解决,如对退迁地周边存在的违章搭建进行摸查拆除,尽快解决水电预留入户问题,对已完成拆除住户尽快落实退迁安置宅基地交地。对于拆迁户提出补偿标准过低的,需耐心向拆迁户解释说明,补偿标准均通过第三方机构评估得出,并经市财政局核定确认;对拆迁户对退迁地安排有所不满的,需明确退迁地需结合社区实际选址,并且均须公平公正通过抽签方式确认,引导拆迁户理解配合嵩山路北延建设大局。并根据各组实际进度对征地拆迁工作组成员进行调整,严格落实责任分工。

会议最后,李卓峰主任对接下来征地拆迁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争取区有关职能部门支持,尽快完成退迁用地水电预留到户工作;二是加快退迁用地交地进程,满足拆迁户新建住房的各项基本需求,以新建住房打消未签约拆迁户疑虑,带起征地拆迁高潮;三是要同步谋划老厝区征地拆迁工作,尽快完成入户核查,把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要求工作组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争取在四月底前将嵩山路北延征地拆迁工作推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