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举办“红色渡口忆党史,革命初心永不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3-26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在全街道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打响“大衙红色渡口”品牌,3月23日上午,龙华街道在大衙渡口举办了主题为“红色渡口忆党史,革命初心永不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分管组织干部及部分革命老同志、学生代表约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蔡鹤寿、王冰莹两位革命前辈到现场讲述自身革命故事及与大衙渡口渊源,同时举行“龙华青年说党史宣讲团”授旗仪式,让革命薪火在新时代的奋进中传承发扬。现场活动中,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向街道所辖8个村赠送了党史书籍,为各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供了辅助读本,为领导干部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提供了帮助;活动还邀请了外砂华侨中学的老师、学生现场挥毫,书写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内容摘录;另外,大衙德泽学校学生代表还进行诗词朗诵,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信念的种子。

  下来,龙华街道还将以大衙红色渡口为主线,以大衙村、南社村等革命老区为载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把党史知识潜移默化地装进干群心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