鸥汀街道举办禁毒工作培训会
2021-03-31
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鸥汀街道

  3月30日上午,鸥汀街道禁毒办会同龙湖公安分局、龙湖区禁毒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金海鸥酒店会议厅召开了社区禁毒工作培训会。龙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鸥汀街道、鸥汀派出所、渔州派出所等主要领导,各社区治保主任、调解主任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由鸥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奇敏同志主持,龙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中队长马华嘉警官担任主讲员。马警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分析全区毒情形势、讲解毒品基础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等,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社区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并就基层街道、派出所、社区干部如何开展禁毒宣传、禁毒防控工作进行讲解,为辖区从事禁毒工作的人员上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操作性强的禁毒工作培训课。会上,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仿真毒品模型区域、毒品知识展板区域与禁毒体验游戏“叠叠乐”。与会人员参观了会场设置的毒品模具和宣传图板展示,并参与现场禁毒互动小游戏。

  

  此次培训会,让全体社区禁毒工作者对禁毒业务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基层禁毒工作者的禁毒知识和业务技能水平,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社区禁毒力量、确保社区禁毒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