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党费 强党性 悟初心 龙腾街道常态化落实“党费日”制度
2021-04-01
汕头市龙湖区龙腾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腾街道

  自觉按规定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费收缴工作,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龙腾街道将每个月1号定为党费日,常态化落实“党费日”制度,不断完善党费收缴的工作台账。

835045984.jpg

1848855347.jpg

  4月1日上午,龙腾街道下辖各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交党费,强党性,悟初心”党费交纳日主题活动。活动中,龙腾街道下辖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党(总)支部、企业党支部书记各自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中关于党费收缴和管理的有关规定,对按期足额交纳党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再强调。随后,在各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排队以现金方式交纳当月党费。各党组织的党小组长和组织委员也认真在《中国共产党党员党费证》上进行登记。

369537971.jpg

1593487885.jpg

        党费不是一个数字,也不是一个规定,而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通过本月党费交纳日主题活动,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按时交纳党费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1232167177.jpg

1178447263.jpg

  下来,龙腾街道将继续常态化落实“党费日”制度,并把按时交纳党费与严格党组织生活、党员党性教育和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党费日+”党建新模式,不断延伸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