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委主要领导到妈屿社区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2021-04-04
汕头市龙湖区龙腾街道
汕头市龙湖区龙腾街道

  4月3日下午,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到龙腾街道妈屿社区实地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龙腾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林定亮一行实地查看妈屿岛游客服务中心、岛内沙滩、栈道、潮海关和森林防火卡口等,详细听取街、居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以及两个潮海关修复进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图片

  林定亮指出,清明期间是祭祀高峰,妈屿社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妈屿社区两委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严看死守、严管重罚、严阵以待,为岛内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林定亮强调,街、居二级干部要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机制,积极作为、主动对接,早日擦亮妈屿这颗内海湾上的靓丽明珠,为社区居民谋福祉,为内海湾整治添彩。一是要充分依托内海湾整治和创文提质升级的契机,聚焦岛内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坚持统筹协调,常态化整治岛内乱象,为辖区居民和外来游客提供安全、干净、整洁、有序、舒心的岛内环境,二是要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大限度盘活岛屿现有资源, 加快岛内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妈屿社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两个潮海关的修复,切实做到修复工作时间、进度、质量有机统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