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祥街道深入开展“4•15”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04-20
汕头市龙湖区龙祥街道
龙祥街道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平安龙祥,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龙祥街道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在辖区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D3D63C34-E6EE-430F-AF87-610238E0C978.jpeg

  全方位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近日,街道在办事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边宣传栏布设国家安全日宣传海报120张,在辖区校园、市场、超市、沿街铺面LED屏滚动播放“共筑保密防线,公民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在东池公园等场所电子大屏循环播放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为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共同筑牢保密防线,守护国家之安。

77026F1E-A4AF-495C-86E0-5902F3A2D808.jpeg

  多渠道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街道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4月14月上午,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街道在周厝塭榕树公园开展“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平安社会”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案例,向居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培养群众自觉投身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只有全民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才能筑起国家安全的坚实“防护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