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新冠疫情防控 筑牢生物安全防线 ——龙湖区开展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检查行动
2020-03-11
本网

  为强化水生野生动物管理,阻遏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传播,3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市渔政支队和龙湖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了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检查行动。分别对汕头市海棠食品有限公司龙湖分公司、新梅园大酒楼、新津河渔船停泊点与水产收购点进行了实地突击检查。

94fa5dafca45748b5daa258d4e03d7e.jpg

  检查发现,各经营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基本能够自觉遵守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应的法律法规,未发现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检查组对各经营单位进行了宣传教育,在显著位置张贴了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名录、七个一律禁绝交易、防控工作倡议书,并发放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敦促相关负责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要求,明确要求各经营单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水生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及水生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严格执行消毒防疫措施。

f047cf0f592d3585946e6eb78638bf1.jpg

  接下来,龙湖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管理,依法防控,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厉打击各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