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联系“结对子” 深入走访送关怀 龙湖区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
2020-07-20
汕头市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上级关于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的要求,龙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筹划部署,认真组织落实辖区内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八一前夕,龙湖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韦思良,区政府副区长林文光分别带队,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陪同下到一等功臣、家庭困难等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送去区委、区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据统计,截至7月底,龙湖区各级已实地走访退役军人2037人次。

2.jpg

  为提高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实效,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对部分重病、家庭困难、“三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分别由区委、区政府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机关全体干部先后进行走访,并建立起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重点对象工作机制。走访过程中,区领导与走访对象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宣传解读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帮扶、抚恤优待、权益维护等有关政策。走访对象纷纷对此次“大走访”工作点赞肯定,并对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

1.jpg

  接下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细致做好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与退役军人的沟通联系,实实在在帮助走访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当好他们的服务联络员、政策宣讲员、权益守护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