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设施短板 推进特色教育 龙湖区政府主要领导赴中小学开展调研工作
2020-07-21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7月20日上午,龙湖区区长柯延鹏带队赴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调研工作,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创文迎检、教学教研、特色教育等情况,并了解学校存在问题及困难。

  柯延鹏先后到万吉西小学、渔洲中学、谢易初中学、林厝小学、五香溪小学开展调研,实地检查各学校防疫防控物资、校园文化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工作。

  柯延鹏充分肯定各学校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强调,要牢固把握龙湖教育良好发展机遇,以更高目标、更高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

  柯延鹏强调,要夯实教育基础设施,统筹考虑学校的办学规模、功能布局等因素,科学合理做好建设规划,稳步有序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着力办好特色教育,在抓好课堂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根据校园实际和学生的兴趣特长,开发各种特色教育,培养出有特长的学生,给学校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学校间人才交流力度,选好人、培养好人、用好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强有力的教育人才队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组织教职员工对学校及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严格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孙健文,区党政办、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