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召开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暨溺水救援培训会
2020-07-31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规范各高危险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确保在有效防控形势下,游泳场馆经营活动有序、安全开展。7月28日下午,由龙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龙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汕头市游泳协会和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为生命”急救培训队协办的龙湖区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暨溺水救援培训会在翰苑会堂隆重举行。全区游泳场馆负责人及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游泳经营场所安全开放条件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解读,对疫情防控形势下游泳场馆暑期安全运营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随后,邀请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为生命”急救培训队朱文捷医生以“全为生命,爱心‘泳’恒——防溺水安全急救培训”为主题开展培训讲座。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将疫情防控摆在核心位置,坚持做到粤康码扫描、体温测量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二是强化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确保游泳场馆安全运营;三是各经营单位必须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地毯式”安全自查自纠自整改行动,筑牢游泳安全防线,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据悉,龙湖区文广旅体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游泳场馆的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全面、深入、多次对辖区游泳场馆的疫情防控及游泳安全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实现游泳场馆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网格化、精细化。下一步,龙湖区文广旅体局将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此次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暨溺水救援培训会为契机,推进龙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