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不平凡的人 龙湖区举办2020年汕头市道德模范抗疫先进典型故事汇巡演
2020-08-07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汕头市龙湖区政务大数据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身边好人模范的培树学习宣传工作。8月6日晚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龙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汕头市道德模范抗疫先进典型故事汇巡演(龙湖区专场)在韩苑会堂举办。

  近年来,龙湖区大力推进精神文明、道德文明建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着力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和业务精英纷纷涌现,先后出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200多人,他们持续发挥着榜样的力量。此次活动以情景剧、歌曲、歌册表演、舞蹈、诗朗诵等丰富的文艺节目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代玉柱、林若华、吕南明、陈映芳、曾雄、陈锐波、吴鸿等7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他们当中,有被街坊邻居唤作“林姨”的林若华,在社区设立道德讲堂,每周义务传授辖区6-16岁少年儿童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至今共举办道德大讲堂活动398场次,参加人数达15860人次。

  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汕头市第一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映芳,她以身作则、自强自立、扶残助残,不但用自己单薄的身躯撑起了家庭重担,更把助人为乐的大爱奉献给社会。

  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一届汕头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曾雄,他在乌烟弥漫的火场中与大火抗争,他小心翼翼地扶起遭遇车祸的老人,他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阶段来,龙湖区把学习道德模范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下来将继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区掀起人人崇尚道德模范、人人关心道德模范、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凝聚起强大的文明道德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