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开新篇/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揭牌成立
2020-08-21
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资料来源:区教育局办公室

  818日上午,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在财审楼三楼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教育资源整合、教师培训和教科研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崭新的一步,将进一步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汕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惜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孙健文,区教育局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各教育集团总校长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岱玲主持。

  龙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致力打造教师专业成长和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的平台,构建定位准确、层次分明、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新体系,我区在龙湖区教育局教研室的基础上整合了教学研究、教师培训、电教资源等职能,成立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

  仪式上,区领导柯延鹏、孙健文,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惜平,区教育局局长王玲共同为中心揭牌,宣告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正式成立,龙湖区教育发展开启了教师研训事业的新里程。

  建设区教师发展中心是我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以提高龙湖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基础教育质量水平为目标,以服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以“龙湖区建设区域教育高地计划”为抓手,遵循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成长规律,优化资源配置,建立融合发展、协同创新机制,构建新型现代教师培训机构,将区教师发展中心打造成为广大教师实施精准培训和系统培训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骨干教师的孵化器,经验的聚宝盆、“教育高地计划”的推进器,为切实提升龙湖区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培训分享会,教师发展中心四位教研员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从教历程和教学教研经验,共同祝愿我区教师发展中心“展示龙湖教育研训风采,弘扬龙湖教育文化精神,助力龙湖教育优质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