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潮乐潮曲进农村专场演出在新溪街道下三合村文体广场举办
2020-08-26
汕头市龙湖区新溪街道

       七夕节,为每年农历的七月初七,又称乞巧节、七姐诞等,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

       七夕节当晚,“我们的节日·七夕”潮乐潮曲进农村专场演出在新溪街道下三合村文体广场举办,活动由区文广旅体局指导,区文化馆总馆和新溪街道分馆主办。

       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及追求和对生活的饱满激情。现场演出了《十八里相送》《相伴永同心》《莫负今宵山海盟》《潮州大锣鼓》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掀起阵阵演出高潮,现场群众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七夕”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认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推动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8260909233.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