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学位万余个 缓解区域“入学难” 龙湖区七所新校园(区)揭牌投入使用
2020-08-31
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资料来源:区教育局办公室

  新增学位万余个,缓解区域“入学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829午,龙湖区在区政府龙湖厅举行揭牌仪式,为即将投入使用的7所新校园(区)集中揭牌,并向6家支持教育发展的热心企业授牌,用特别的方式献礼汕头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

  集中揭牌的7所新校园(区)分别是:汕头经济特区林百欣中学附属小学、汕头市华侨试验区金湾学校、汕头经济特区林百欣中学金晖校区、汕头市龙湖区童心同梦幼儿园、汕头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第一城园区、汕头市龙湖区大悦小学、汕头市龙湖区育智学校。这7所新校园(区)的工程总投资约4亿元,建筑面积79823平方米,规划建成办学规模241个班,可提供优质学位共11470大幅度地提高全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

  7所新校园(区)的投入使用,强力彰显了龙湖区委、区政府下决心打造粤东教育新高地,想办法化解区域性“入学难”,实实在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信念既是一项益民生、得民心的工程,也是龙湖区全力推进建设“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的一项重要举措。

  作为汕头经济特区的发祥地,龙湖区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从政策扶持到资金投入,支持鼓励教育改革创新,全方位推进全区教育扩容提质发展。近年制定出台了《汕头市龙湖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30)》工作方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想方设法筹措资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优先安排校舍建设用地,推进校舍项目建设,确保学位增量供给。随着7所新校园(区)的集中揭牌和投入使用,一直困扰着龙湖教育的区域性“入学难”问题,将得到较大程度的新改善。

  随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在活动现场为6热心参与捐建校园(含设备配套)、积极支持教育发展的慈善企业授牌致谢分别是:捐资600万元的广东中蓝房地产有限公司(深源地产);捐资500万元的汕头市龙光房地产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的广东泰安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的广东国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的汕头市南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资80万元的广东华福集团有限公司等

  下来龙湖区将以新校园(区)投入使用为新起点,推进教育事业均衡化、优质化发展,致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区长柯延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映民,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溅波,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孙健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琴,区政协副主席孙少洪,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方展文,以及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领导,区慈善总会负责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教育集团总校(园)长,各中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长,热心公益慈善的企业代表等出席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