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汕头龙祥街道东池公园开园 “龙湖绿”再添新内涵
2020-12-31
南方+
汕头市龙湖区政务大数据中心

  在建成崇文公园、周厝塭文化公园、幸福公园、如龙革命树广场等民生项目后,汕头市龙湖区龙祥街道再为辖区“上新”一座生态文化公园,让大美“龙湖绿”围绕在市民身边。12月31日上午,龙祥街道举行东池公园开园暨东厦北路通车仪式,在新年来临之际向市民送上一份民生礼包。

图片

图片

  龙祥街道东池片区曾是一片土壤肥沃、水草茂盛的农用地,后因各种原因,水源被阻隔、片区水体质量下降,且农业生产受到影响,还出现盲流窝棚、养殖棚等违章搭建物,水体污染较重,当地群众反映强烈。

  近年来,龙祥街道以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在突破重重拆违阻力和遗留问题的基础上,对东池片区2万多平方米、120处违建物进行全面清拆,同时优化东厦路东延项目景观及道路通行条件,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图片

图片

  2019年,街道积极筹措资金,对该片区实施涵盖场地平整、池体清淤、沟渠整治、截污、水体净化等内容的整治工程及园林景观配套工程,建成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的东池公园,设有观景平台、水上栈道、拱桥、历史体验景墙等景观,并配套有健身娱乐等设施,让昔日的脏乱差片区变身为生态文化公园。

  记者在东池公园看到,公园拥有大片水域,水清岸绿成为公园的特色亮点。据介绍,园区水岸体现生活、文化、生态三个主题,不仅与周边城市功能形成呼应,三条水岸之间亦相互穿插渗透,同时引进多品种花卉绿植进行大面积种植,令水生态环境得以改善。由于紧邻城市道路,东池公园与城市功能区块无缝接壤形成自然纽带,既自成一体远离喧嚣,又融入城市满足市民户外活动需求,成为城市空间中的一张绿色生态名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