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2-11 09:30:59  【字体:    

  龙湖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210日上午,龙湖区教育系统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龙湖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新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局党组书记王玲作总结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俊贤到会指导。

  会议全面总结龙湖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教育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指出,阶段来,区教育局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实践活动务实有效,学习教育成效显著。一是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十项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工作,推动龙湖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二是高起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百年辉煌、红色传承”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七个十、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参加师生和党员干部超11万人次;三是高站位开展学习宣讲宣传,抓点、连线、扩面,领导带头学,集团带动学,学校组织学,形成了校长带头讲党史,党员教师带头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四是高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好事,面向全区开展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等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多次指导,帮助区教育局把准方向、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区教育局党组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准备,严密组织,落实整改,高质量开好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强化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在担当实干中提高服务意识,改进作风中焕发奋斗精神,引领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围绕“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的目标任务,结合区分管领导针对教育提出的“5个怎么干”问题清单,立足龙湖区教育系统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力推进龙湖教育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重点要抓好以下十方面工作:一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后有关工作。切实做到工作谋划到位、工作布置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及教育宣传到位。二要全面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明确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目标任务、路径措施以及完成时限,统筹规划我区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三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推进“新强师工程”,增加公办学位供给,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做好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建设。四要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要校内校外两手抓,不断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要强化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校内托管服务工作。五要强化“六项管理”工作。要结合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考试六项管理工作,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管理落实落细。六要选好配强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要健全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作用的体制机制,确保党组织履行好领导职责。七要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要深化教育集团化改革,深化新一轮招生改革,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形成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八要完善“三位一体”育人体系。要坚持正确的人才观,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做实做细德育工作,完善家校联动机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九要有序推进中、高考备考工作。要发挥教师发展中心引领作用,提升备考的实效性;抓好学生生涯规划;整合备考教研资源;降低备考重心,抓好分层教学工作。十要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要确保教育各类改革政策家喻户晓;要畅通咨询渠道帮助民众解疑释惑;要加强舆情管控避免发生不稳定问题。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外砂、新溪教育指导组负责人,各教育集团总校(园)长,各中小学校长,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及有关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