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提升政治能力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2-12 15:28:56  【字体:    

  以研促学 以学促干|龙湖区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提升政治能力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1210日下午,2022年龙湖区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提升政治能力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在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结业仪式。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同志,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研修班规格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晓韩,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溅波,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锐青,区检察院检察长张介志等以及市委党校、华南师大、北师大附中等教育专家,分别以《把握发展要求 争做新时代好校长》《强化中小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立德树人》《警惕身边微腐败 三尺讲台守初心》《迈上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优质均衡背景下校长专业发展的思考》《中学校长的角色使命》《依托核心技术,走向共生共荣》为主题作了精彩讲座,用其精深的专业造诣、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与学员们谈心得、传经验,让学员们获益良多、深受启发。

  研修班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专家授课、小组研讨和学员论坛交叉进行的方式,先后组织7场专题辅导课,2场小组活动,1场学员论坛,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用心践学,积极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展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

  结业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学员代表翠英中学校长江文豪、广二师龙湖附中校长郭剑锋、下蓬中学校长林汉荣、金阳小学校长黄泽雄、丹霞小学校长纪胜辉、金珠小学校长林耀强、金涛小学校长黄汉明、汕特中心幼儿园园长吴洁文等同志颁发结业证书。

  区教育局局长王玲为研修活动作总结,她指出,通过三天的学习,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专业发展等内容,思想认识得以进一步提高;通过交流探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政治觉悟,提升了政治能力,开阔了思想眼界,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通过集中培训形式,提供交流互动平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交流,学到了推动学校发展的有效方法,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宽,收到“以研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培训结果。她强调,要以本次培训为起点,齐心协力办好龙湖教育。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实施新强师和校舍提升两项工程,深化教育集团化、招生、教育评价三项改革,抓好思政课建设、千师访万家、心理健康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四项工作,强化做好政府教育履职评价、打造人才成长平台、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校园文明创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五个重点。

  凝聚智慧力量,共筑教育之梦。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注重学习是加快校长专业化成长的有效途径。下来,区教育系统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明确新要求、落实新任务,把培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教育工作实践中,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把学校、幼儿园办好办出特色,为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龙湖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