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教育系统就创文迎检再动员
信息来源: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08 10:36:03  【字体:    

            龙湖区教育系统就创文迎检再动员、再部署

                         资料来源:龙湖区教育局办公室

112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推进创文工作视频会议,龙湖区教育局在广二师龙湖附中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龙湖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全区教育系统测评点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龙湖区教育局继续召开创文迎检推进会,就区教育系统创文迎检工作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龙湖区教育局局长杨育群表示,距离国家莅汕测评时间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在我市创文国考“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区教育局系统务必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结合市、区两级,特别是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决战意识,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魄,日夜兼程,攻坚克难,全员全力,抓整改促提升,坚决打好、打赢创文迎检攻坚仗。同时,要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创建标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共同为实现全市创文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1029日开始,市、区创文迎检督查组对各街道、各村居和各测评点开展督查工作。1日下午,区教育局专门召集机关全体同志召开创文迎检工作会议,全面明确检查内容、检查范围。落实局各检查组按照分工安排到各校(园)、各个测评点进行全覆盖检查。

各校(园)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对本单位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本次迎检工作,一定要做到可以不丢分,坚决不丢分,可以不扣分的,要坚决得满分。总之,哪个环节、点位出问题,就追究谁的责任;对那些思想不重视、工作走过场、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包括民办机构因个体原因影响本次迎检工作的,局将进行严肃追责。

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正风肃纪的有关精神,会上,杨育群局长要求各校园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关于严禁收受红包礼金的规定,要进一步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纠正教育行业不正当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杨育群局长强调,各校(园)要召开教师大会,将上级相关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确保全体老师全部落实。同时大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社会公德等方面的教育,挖掘和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意识。要求各校(园)要将贯彻落实情况于116日前书面报区教育局党委办(筹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