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区内民办学校摇号顺利举行 摇号结果可在报名平台查询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7-22 14:53:04  【字体:    

  龙湖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区内民办学校摇号顺利举行    摇号结果可在报名平台查询

  722日上午,龙湖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翠英中学举行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区内民办学校招生摇号现场会,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区内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采用电脑随机摇号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上午900现场摇号录取工作开始。摇号现场,紧张严肃,全程公开,流程规范,接受各方监督。区教育局徐伟能副局长现场介绍本场摇号网上报名情况并宣布开启摇号程序,通过操作员数据导入、区人大代表9次随机摇号产生9套方案、区政协委员随机抽取一套方案、保密员展示封存数据文件四个环节,现场摇号录取区内民办学校新生(含“小学入学”和“小升初”)工作顺利完成。摇号过程全程录像,龙湖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龙湖公证处公证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属地街道和派出所,以及相关学校代表和家长代表到场并全程监督,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记者到场拍摄、采访,汕头橄榄台现场直播。

  龙湖区严格贯彻落实招生工作要求,根据《龙湖区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及《2022年龙湖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则对报名学生全部录取。

  现场摇号结束后,家长可在当天下午三点后通过报名平台进行录取结果查询。被录取的学生将收到报名平台通过微信推送的录取结果信息,没有报名区内民办学校或报名区内民办学校未被录取的,查询时将显示“未被本轮区内民办学校摇号录取”,如有填报市直、跨区民办学校或公办学校志愿,将继续参加下一批次志愿摇号。

  龙湖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抓早抓紧编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龙湖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中心城区片公办小学电脑随机摇号实施细则、非龙湖区户籍适龄儿童申请入学须知等,全面推行信息公开,将相关招生信息以有效方式向社会公布。同时,向小学毕业生家长发放《致六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合理引导家长预期。发布龙湖区义务教育学校2022年秋季招生入学工作问答,及时主动准确全面做好招生入学政策的宣传释疑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