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科大学—汕头市龙湖区举行2023年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1-12 08:58:40  【字体:    

  广东药科大学—汕头市龙湖区举行2023年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落实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动广东药科大学结对帮扶汕头市龙湖基础教育工作落地落实,111日下午,广东药科大学与龙湖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广东药科大学基础教育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炜副校长及领导小组成员,龙湖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陈泽波,龙湖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和部门负责人,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及谢易初中学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肖炜作会议致辞。肖炜表示,广东药科大学学校党委对结对帮扶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与帮扶地区签订帮扶协议,出台了广东药科大学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基础教育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继续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到龙湖区进行实地访问,开展集体帮扶工作,与龙湖区教育局共同勇毅前行,同心同向,共建共治,共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硕果。随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梁嘉介绍了广东药科大学的基本情况,对2022年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表示在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将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和教师资源,为龙湖区师生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对口的帮扶活动,确保每一年的帮扶工作扎实保质保量完成。

  龙湖区委常委、党政办主任陈泽波同志对广东药科大学给予龙湖教育事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阶段来双方积极创造条件,针对基本情况、特点特质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谋划推进,在结对帮扶的目标确定、内容制定、机制建立等方面都取得扎实成效。龙湖区有信心、有决心通过本轮结对帮扶活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龙湖基础教育内涵和品质。陈泽波表示,希望广东药科大学充分发挥管理、人才、资源和技术方面的优势,全面提升龙湖教育的教学质量、师资素质、办学水平;希望龙湖区教育局把握此次结对契机,积极主动联系对接广东药科大学各项工作,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双方保持长期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区县之间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化服务功能,推动反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龙湖区教育局局长王玲介绍了龙湖区教育发展形势以及2022年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果。王玲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龙湖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教育集团化改革成果明显。同时,龙湖区积极推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全力守护师生身心健康,创建科学育人环境。她表示,在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工作中,希望广东药科大学在原来帮扶协议的基础上能够加强中草药宣传普及,推动中医药基本知识进校园;增强健康教育推广普及,协助龙湖区创建更加科学的育人环境;深化对点帮扶工作,挂钩联系到具体的教育集团,形成点面结合的帮扶格局,打造帮扶特色共建活动品牌。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广东药科大学宣传影片,共同学习《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并针对2023年进一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展开讨论。

  下来,龙湖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全面深化合作助推龙湖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交流合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