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战“疫”!龙湖教育在行动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2-09 10:26:42  【字体:    

资料来源:龙湖教育

  寒假期间,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既限制了广大学生的活动空间,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和师生带来了负面情绪。

  “疫情就是命令”。龙湖教育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工作号召,推出疫情防控“1234”(一张网络: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区局、学校、年级、班级四级工作网络。二手准备:制定正常开学的应急预案,做好如期开学的准备;制定延迟开学的教学支持方案,做好暂缓开学的准备。三类人群:重点排查留在湖北人员、从湖北回汕人员、接触过湖北来汕未满14天人员。四个必须:必须一校一方案、一日一排查、一日一上报、重点人群一人一档案)举措之后,为了积极预防、减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延缓开学对同学们的负面影响,又从全区1066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中挑选了12名专业骨干组成“龙湖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援助小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广大学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

  2月5日,“龙湖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援助小组”率先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打响了防疫期间网络心理健康服务第一枪。心理健康援助小组的老师们借助电话和Q Q平台,即日起为该校学生提供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心理健康服务。该活动一经推出,迅即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反响巨大,目前已有多位同学预约咨询。

  去年12月,广二师龙湖附中的沈素莉老师(左二)代表龙湖区在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决赛中获得初中组综合二等奖。

  据悉:龙湖区教育局为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网络学习工作,还专门开设了心理健康网络课程。时下,各校(园)正着手准备和有计划推进中。目前,全系统共有专兼职心理教师1066名。其中:心理专业毕业22人,持有国家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证17人;区内中小学持有心理健康教育师资持A、B、C证2271人,二级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咨询师4人;还有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C证培训授课教师1人,并有17名教师被评为“汕头市优秀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