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心理健康“防护墙”!龙湖区中小学生心理防护小课堂开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2-11 16:03:58  【字体:    

 资料来源:区教育局德育股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为积极预防、减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及延缓开学对广大中小学生的负面影响,帮助广大学生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龙湖区教育局从全区1066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中挑选了12名专业骨干组成“龙湖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援助小组”,启动一系列抗疫心理辅导活动并开展专题教研,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区广大学生开展“线上”心理健康知识学习辅导。

  2月5日,“龙湖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援助小组”率先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打响了防疫期间网络心理健康服务第一枪,在网上为该校学生提供心理健康网上咨询服务活动。

  2月9日,金阳小学教育集团“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网络直播正式上线,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锻炼指导等。

  2月10日,区教育局推出了第一批三个心理健康辅导微课,供全区广大学生线上学习,帮助同学们科学调适心理,管控不良情绪,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安排休闲与学习活动,学会自我调节与放松,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应对疫情。


【观看视频】

《隔离不隔心,为自己及亲友“穿上心理防护衣”》(主讲人:龙湖区育智学校 陈琳 二级教师 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

《在家抗疫我有招——中学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心理防护讲座》(主讲人:汕头市翠英中学 钟琦 二级教师 国家心理咨询师三级)

《积极面对疫情,做好心理防护——小学生疫情心理防护小课堂》(主讲人:龙湖区育智学校 林乐 二级教师 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B证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