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四十载 建功新时代/龙湖区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教育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汕头市龙湖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37:29  【字体:    

资料来源:区教育局办公室

  致敬四十载,建功新时代。98日下午,龙湖区在林百欣中学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教育故事分享会,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问候。

  龙湖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汕头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局以上部门、各街道领导、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教师发展中心班子和外砂、新溪教育指导组负责同志,各教育集团总校(园)长,各中小学校长,各公办幼儿园园长和得到省、市和区通报表扬的优秀教师等参加了活动。全区各校(园)教职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扫描微信二维码,同步观看了直播。

  大会对一年来我区获得省、市、区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市、区有关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一年来,龙湖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龙湖教育取得辉煌的成绩,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到省、市、区的通报表扬。

  2020年是汕头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龙湖区作为汕头经济特区发祥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致力优先发展教育,统筹协调持续支持,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引领龙湖教育由弱到强、由小到大,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跻身于粤东乃至广东教育的先进行列。不久前,在广东省对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综合评价中,龙湖区位列沿海经济带区域(粤东粤西)37个区县第一名,同时,还先后被认定为教育强区、基本均衡区、现代化先进区和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等。40年来,在龙湖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龙湖区从林百欣中学和汕特中心幼儿园2所校(园)起步,到今天已有校(园)228所。仅在本学期,就有7所新校园(区)建成投入使用,向社会提供1万个优质学位。一代代的龙湖教育人,以执着追求、敢于创新、勇于尝试的拼搏精神,上下一心,奋力打造粤东教育新高地。

  庆祝活动上,区委主要领导表示,将进一步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落实尊师重教的政策措施,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投入支持教育事业。区委主要领导要求大家要坚定不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不懈建人民满意的校园,坚守初心当人民满意的教师,以此与大家共勉,激励大家共同扛起教育重担。

  随后,与会者观看了龙湖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致敬四十载,建功新时代”教育故事分享会。龙湖区八大教育集团精选出来的教师代表,以一个个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故事感动身边的人,展示出龙湖教育人爱岗敬业、乐教善教、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呈现了新时代特区教育工作者争做“四有”好老师的靓丽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龙湖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