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 ——龙湖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赴潮南区红场镇参观学习并举办第五期“清风悦读会”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08-04
  7月30日,龙湖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前往潮南区红场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参观学习活动,并举办第五期“区纪委监委清风悦读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连伟雄、曲宏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委党员干部顶着烈日,在连伟雄同志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人员的指引和讲解下,一路穿过红场公园,参观闽粤赣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瞻仰大南山石刻革命标语。在大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连伟雄同志和曲宏同志代表委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向革命烈士致敬。在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了正气厅和清风厅,通过图文展板、多媒体等学习大南山革命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感受廉政文化熏陶。

图片

  参观学习结束后,委党员干部在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会议室举办第五期“清风悦读会”。

图片

  会上,5位党员代表同志围绕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学习心得。郭伟纯同志通过重温红场这片土地上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深刻感悟到,“心有所信,方能致远”。要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把惩恶扬善的利剑磨砺得更加锐利,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方志熹同志从红场的今昔对比,徐向前、澎湃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源泉,我们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龙湖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出生成长在大南山山脚下的张蛟展同志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情感,他从红场的历史记忆中深刻感悟到,红场革命精神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本质,并决心继承发扬红场精神,努力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申文涛同志深刻感悟到历经近90年风雨的大南山革命石刻标语在新时代正以一种新的形式焕发光芒。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延续革命精神,勇挑时代重担;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要传承奉献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拧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螺丝钉”。林奕超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并表态将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好红场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图片

  会上,连伟雄同志对5位党员代表同志的心得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强调,我们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参观学习活动,就是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从红色革命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继承弘扬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矢志不移的英雄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基石;继承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精忠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精神,激发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继承发扬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要自觉做好红色故事的宣讲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事业的接班人,为推动龙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