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工作动态
品联思廉扬清风 忠诚担当铸党魂——龙湖区“对联扬清铸党魂”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书法展活动开幕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13日上午,由龙湖区委主办,区纪委监委承办,区法治文化创作协会、区文化馆协办的“对联扬清铸党魂”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书法展在龙湖区翰苑大楼前广场开幕。区委书记蔡向鸿,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晓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鹏伟,区政协主席林少武及区各套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刘锐青主持活动开幕式。

图片

  此次对联书法展是我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创新“自选动作”,共展出150幅由全国各地书法家创作的弘扬清风正气的对联书法作品,传播勤政与爱民、惜时与勤学、立志与保节、识才与用人等先进文化,鞭挞“软、懒、散、庸、贪”的不良作风,对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党性的洗礼”和“精神的充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与百姓有缘,才来此地;期寸心无悔,不鄙斯民。” “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二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事业重如岗底斯山。”……展厅内,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对联书法作品有序陈列,每幅作品旁边配有介绍卡,并设置《联里联外》评论栏目,用浅显易懂的文字诠释对联的深刻含义和现实意义,富含修身、戒贪、崇廉、恤民之教益。各位书法名家挥毫洒墨、笔走龙蛇,用饱蘸深情的笔墨诠释优秀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的时代内容、倡导勤政廉政的良好风尚。

图片

  活动受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支持和欢迎。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有筋骨、有内涵,让党风廉政教育变得更加亲近灵活,让教育效果印象深刻,不仅‘入眼’,更‘入脑入心’,在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更好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切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为继续擦亮特区金字招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湖区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局以上各单位,省、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