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工作动态
汕头:举办“画说史上监察官” 大型连环画图片展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近日,由汕头市纪委监委、龙湖区委共同主办,龙湖区纪委监委承办的“画说史上监察官”大型连环画图片展在龙湖区翰苑大楼前广场开幕。

  图片

  此次连环画展紧密围绕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结合弘扬廉洁文化建设内涵,通过连环画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再现中国历史上那些名垂青史的监察官事迹,颂扬古代监察官身上不避权贵、刚直不阿、秉公执法、清正自律的优秀品质,推动传统廉洁文化、传统艺术形式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过程中焕发出新的光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陶冶心性、滋养廉洁、祛除污秽,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

  展览为期30天,共展出10位我国历史上敢于纠弹权奸、严惩贪官污吏的清廉耿介监察官代表典型事迹,其中,有狄仁杰弹劾唐高宗宠臣韦弘机的故事、包拯六次上奏弹劾宋仁宗宠妃的伯父张尧佐的故事、韩愈多次被贬仍坚持为民请命的故事等等,人物形象鲜明,故事情节感人,简练明快的教育形式受到党员干部的广泛喜爱。

  图片

  图片

  “用连环画的形式来讲述史上监察官的故事,非常直接明了,又生动活泼,看完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在故事中学习到了监察官们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现场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历史上这些优秀的监察官为镜鉴,对照查摆自身不足,自觉涵养自我革命、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锤炼扎实工作作风,增强履职尽责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