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工作动态
七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2月7日,中国共产党汕头市龙湖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蔡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欢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宋彪、区政协主席邱长奕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锐青主持会议。



图片


  蔡向鸿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反腐力度不断增强、能力作风不断提升,为龙湖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蔡向鸿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这个重大命题,深入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龙湖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蔡向鸿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赶考的清醒贯穿至现代化建设的始终,以良好环境、鲜明导向、整体合力推进干部敢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要提振干事激情、矢志团结奋斗,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机遇,争一流、走在前,奋力谱写龙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蔡向鸿强调,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龙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龙湖实际紧密结合,建立政治监督清单,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始终聚焦常治长效,以更严标准锤炼过硬作风,持续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抓牢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形成用纪律管人、依纪律办事、按纪律用权的从政环境,以铁的纪律护航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构建协同高效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始终强化队伍建设,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加大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刘锐青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抓紧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全会精神,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黄坤明同志、温湛滨同志和蔡向鸿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知责尽责、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湖篇章。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区直局以上单位和省市驻区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区直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经理)、纪委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和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组、机关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锐青代表中共汕头市龙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决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龙湖落地见效》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