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廉政论坛
【清风悦读】汲取百年党史伟力 续写纪检奋斗篇章——龙湖区纪委监委举办第六期“清风悦读会”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08-1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党史的认知和把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8月13日上午,龙湖区纪委监委以“清风悦读会”作为平台,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方厦同志讲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风悦读会”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刘锐青同志主持,全委党员干部参加。  

图片

  在“清风悦读会”上,方厦同志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深邃的视野、丰富的史料展示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斗争与拼搏,梳理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必须要坚持的九个成功经验,畅谈了思想感悟,让大家沉浸于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恢宏史诗,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决心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不懈奋斗,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

图片

  刘锐青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消化吸收好本次专题课程的丰富内容,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坚持的成功经验,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忘初心,为民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着“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的目标,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体现纪检监察工作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