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图片新闻
线上线下相结合 充电蓄能促提升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2-09-10

  近期,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组织市、区(县)两级纪委监委干部监督机构工作人员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和线下集中研讨交流活动,强化政治培训,突出业务实操,促进工作交流,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一个月,线上培训教学内容呈现推动干部监督理念和实践创新的特点,包括总结梳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组建之后的实践经验,解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系统指导等重点内容以及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等,截至目前,线上培训已全部完成。

图片
该室举办线下集中交流研讨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线上培训学习效果,近日,该室还组织开展了线下集中交流研讨活动。4名区(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机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结合线上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通协同、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效以及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干部监督工作不仅要紧抓问题线索的处置,也要紧盯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工作……”研讨会上,该室相关干部对各区县纪委监委的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并结合现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短板,以及对干部监督工作的探索思考等内容,分八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参会人员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展开热烈的探讨交流,互相解惑释疑、共同提高。

  交流研讨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线下集中交流研讨活动干货满满,对干部监督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这既是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业务工作的具体指导,也为各区(县)干部监督工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大家互学互促,取长补短,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理清了思路、补齐了短板,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