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图片新闻
七届龙湖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2-09-14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9月14日,七届区委第三轮巡察3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各区委巡察组召开巡察见面沟通会及进驻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各区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巡察工作新成效,全方位推进龙湖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引领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区委巡察组组长强调,本轮巡察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性质、职能、特点,围绕“三个聚焦”,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执行党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作风能力提升等决策部署的情况,加强对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惠农利民等重点工作部署情况的检查,使巡察监督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作为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的检验和促进,全力落细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安排,如实反映问题,凝心聚力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9月上旬至11月上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