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湖廉政网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龙湖区召开七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龙湖廉政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图片

  11月3日下午,龙湖区召开七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泽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锐青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理解、深入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和“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确保区委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对村(社区)巡察的重要意义。本届区委首轮巡察就安排对村(社区)开展巡察,彰显了区委进一步强化基层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擦亮“探照灯”,用好“显微镜”,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区委巡察机构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工作,各监督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各街道、村(社区)要做好“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带头树立纪律标杆,以坚强的定力、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确保本届区委巡察首战告捷。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新津街道金龙社区、金泰社区,龙祥街道泰龙社区、新兴社区,鸥汀街道陈厝寨社区、西畔社区,龙华街道下蔡村、龙头村,新溪街道上三合村、下头合村,新海街道东升村、大兴村。本轮巡察自2021年11月上旬启动,时间约2个月。